社交网络中用户的拓扑结构

myfriends

这是我在某社交网站中和我的好友构成的网络拓扑图。

因为我还算是个很严肃的社交用户,很少添加陌生人。所以从图中很明显的看出,我的好友形成了4个community:分别对应于我的同事,前同事,大学同学,高中同学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有一些节点会连接两个不同的community,这些节点对应的朋友都很有意思,他们应该就是我的weak tie了,哈哈。

除了我这种典型的将真实好友关系放在SN中的用户,还存在其他的用户类型。而不同的用户类型会导致不同的拓扑图:

a

b

c

这些可都是真实用户的好友关系拓扑图。

— END —

相册 | 此条目发表在Social Network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One Response to 社交网络中用户的拓扑结构

  1. Pingback引用通告: ego network的概念 | Great Power Law

发表评论

